top of page
India.jpg

印度

貧窮與飢餓,幾乎是印度貧民每天面對的問題。印度的人口超過12億,目前是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國家。雖然近年經濟發展迅速,但這國家的貧富懸殊非常嚴重。

根據世界銀行對貧窮線的定義(每天收入低於1.25美元),活於貧窮線下的人民超過百分之二十。逾四成兒童長期營養不良,體重過輕,經常處於肌餓狀態。

印度的貧窮主要源於種姓制度,使人自出娘胎以後的命運已被其所屬的階級限定。雖然制度在1947年印度脫離英國殖民後被正式廢除,但這制度依舊在民間沿用著。許多貧窮家庭仍是世襲制,父母縱使有心也未有能力供養子女讀書,他們無奈要接受一代接一代是文盲的悲慘結果,世世代代只能繼續做苦力、低下工作者。

開心樹自2009年展開印度的工作,以協助貧窮的兒童助學為首要服務範圍,同時為孤寡及愛滋病患的兒童提供營養食物及藥物,希望救助更多長期營養不良的兒童。

Photo 15.JPG
IMG_0384.JPG
IMG_0303.jpg

主要項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