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義工分享

Miss Gladys Hou

出發印度前已預料過將會遇到的景像,但當親眼目睹又是另一番感受。

 

    巴士從機場到達德里市區最難受的是看見大量露宿者及流浪動物,他們甚至難以找到一塊較完好的地面去席地而睡..... 所謂「首都」,到處都像戰後未重建,瘦骨嶙峋沒鞋著的人四圍可見。

   

三天後到海德巴拉,乘客在機場不排隊、洒店check-in過程漫長煩複、前台服務員沒跟進客人要求卻連一聲Sorry亦認為沒必要;及後參與鄉村教會聚會,一個小男孩突然給前面的女孩一個耳光,女孩大哭,我上前要求男生說Sorry,男孩不肯,最後羣眾壓力下 (其他小朋友你一句我一句) 他才極不情願的説了。「懂得認錯」有時也會使人進步,起碼知道自己不足。上至「所謂受過教育識點英文」下至「鄕下仔」都尊嚴大過天總之自己就無錯 - 國家進步得比人慢亦不無原因。

 

    幸好這8天有機會跟多位真正有心為印度低下階層做事的學者、機構院長 / 員工及神職人員面談,他們那份熱誠及無私大愛令冷漠的我感動及有所反思。他們有的説出對貪腐政權的無奈,他們在沒有政府支持的艱難環境下仍堅持信念,為病人活得有尊嚴,令貧窮小孩得敎育,使無家者有瓦遮頭,為不認識神的人傳福音...... 在印度,這些都不容易。

 

    自私 - 每一個人都會,在一個貧窮又迷信的國家,自私其實也理所當然,慶幸神總會感召一些人去做當做的事。

 

    回到香港,望望自己望望其他人,其實知道自己幸福才算真正幸福。

印度貧童聖誕嘉年華義工

Updated Volunteer 1.JPG
Miss Ann Man

印度,一個不算發達的國家,那裏的貧民與愛滋病患沒有政府的幫助,他們依靠著自己的努力、不同慈善機構的協助去生活。而且在基督教被視為不被認可的宗教之下,他們依然選擇跟隨耶穌,的確難能可貴。

為當地孩童慶祝聖誕節,好像是微不足道的事,但我們帶給他們的不至是快樂,也有希望。每個地方的孩童都熱切期待著我們的到來,為了這次嘉年華準備好表演及禮物送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看到了他們的笑容,是這次活動帶給我最大的滿足。再者,那邊的負責人不辭勞苦為貧苦孩童、愛滋病患者主動提供援助、教育,從中感染到不少當地人去相信耶穌,無畏堅持的精神也令我十分敬佩。

我們能幫助的也許不多,帶給了他們歡樂,也希望通過嘉年華能讓他們更堅定信仰。每一次為了他們的禱告,希望主也能夠聽見,帶領他們走向平安正確的道路。

印度貧童聖誕嘉年華義工

Volunteer 2.JPG
陳子勤先生

很開心,可以參加「開心樹」是次舉辦的長者探訪活動,第一次探訪石硤尾的獨居長者,今次探訪左四戶,四位長者俾我的感覺都是正面樂觀,雖然他們身體上都曾經有過痛症,甚至有一位長者有過癌症,但依然樂觀面對生活,很值得我們學習,最後一位長者,已經80歲,身體非常健康,她說每天六點會去公園慢跑,食野方面,亦食得很健康及有食健康產品,她亦是中心的義工,真是學到老活到老。希望日後再有活動,可以繼續參與其中,正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施比受更為有福」。

鄰舍輔導會端陽糭子顯關懷義工

Volunteer 3.jpeg
Miss Rosa Yuen

感動位:
1.) 許伯80幾歲頭腦清晰,講起後生是老師,精通歷史人物、事實、文化、詩詞,愛錫學生,好留意現時政府及社會問題,心痛現代學生年青人要被入獄而流淚,原來老人家對社會咁關心,佢話好開心與我們分享。

 

2.) 曾女士70幾歲較樂觀,講到與先生相處,後生時的點滴,心痛兒子身體肥胖有哮喘而擔心,滔滔不絕,佢話好耐已沒講咁多嘢,好開心與我們傾計。

開心位:
經過我們聆聽及開解後,2位長輩都能平常心面對,好開心我們既關心及分享,其實老人家好簡單只需能聽到他們心底話就是了。

2017鄰舍輔導會中秋探訪義工

Updated Volunteer 4.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