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總幹事的話

110503130041.jpg
140122155751.jpg

無辜貧病孩子的眼神最叫人心碎;一雙一雙的眼睛、一張又一張的面孔,扣緊了我的心索,也同樣振動著你的心弦,看了最是難忘。

怎麼會在這個日子?怎可能是在這一刻鐘!這是2005年7月5日,我到柬埔寨金邊彩虹橋愛滋病孤兒善終院舍,突然想起怎麼沒有看到 Ratana,一個進來半年的小女孩,一問之下知道她病了,於是叫停那些與我同來正在與其他孩子玩耍的義工,一同進入病房。我抱起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地鬧嚷著,還指著窗口要我抱她去看外面的世界。沒想到就是在下一秒鐘,她突然眼睛反白,小小嘴巴張合了幾下,吐出一口氣之後突然間死在我的懷中。歡笑頓然逆轉,驚愕、哭泣、歎息和無奈佔據了房間。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明天是我的五十歲生日,上帝啊,你在開玩笑嗎?這份也算是禮物嗎?

上帝後來對我說:「你為我照顧他們」,我說:「我願意」。

在病痛和孤苦中的兒童和貧窮人的日子真的很難過;父母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兒女幫忙拾垃圾為生,不能上學,病了也沒錢求醫,心中真是痛苦難耐。

希望你能夠幫助一下。能夠施予是已經先被祝福,能夠祝福別人本身亦是一個很大的祝福;要確信「施比受更為有福」。

 

義務總幹事 黃克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