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守不住,感染了!


開心樹金邊HIV+孤兒院「彩虹橋」男孩宿舍於6月8日的每日探熱中發現有7個男孩發燒37度+,6月9日(昨天)下午去檢測新冠病毒,7個都即時確診了,由柬埔寨疾控中心接管,送到鑽石島隔離中心,不得陪伴,也不可以回家取物,小孩子們一定是十分惶恐。


6月10日(今早)上午疾控中心來到為彩虹橋男孩宿舍為其餘26個男孩檢測,結果當中18個男孩確診,連同已經入院的7個男孩,全院33個男孩中有25個確診,於今天金邊時間下午2:00 送到鑽石島隔離中心隔離及診治。我們推測剩下的8個男孩子可能都會稍後確診,因為他們生活在一起,十分接近。職員方面則有1名確診。


沒有確診的8個男孩子在宿舍隔離14天,依當地醫生指示服用「蓮花清瘟膠囊」7天,(此藥在SARS期間由中國研發的中成藥,現用於輕症新冠肺炎。)


疾控中心已於今日下午到彩虹橋女宿舍為33位女孩子採樣(男女宿舍各有33個孩子),但要明天才有檢測結果。HIV+小朋友免疫力本來就比較弱,可以提供的防守措施也用盡了,甚至每一小時探熱一次,無奈因居住環境狹窄,終於也守不住了。請為這些不幸的孩子祈禱,一個都不能少!



懇請你一同為孩子祈禱的 黃克勤 謹上 開心樹社會服務義務總幹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