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今日12月1日是國際愛滋病日,亦踏入了柬埔寨彩虹橋愛滋孤兒院18週年院慶的月份。感謝大家的支持,讓當年孤苦無依的病童能以彩虹橋為家。


開心樹對孩子的培育不遺餘力,除了生活上的照顧,我們更重視孩子們的教育,所有彩虹橋的孩子在身體狀況許可下都會入學讀書。十多年來,我們已培養了17位彩虹橋大學生,當中6人已畢業,11人仍在讀大學。


大學生的生活多姿多彩,我們提供大學生宿舍,讓他們自理和互相照顧。為了不讓他們成為溫室小花,我們亦十分鼓勵大學生做兼職,親身經歴社會,接觸更多不同面貌的人。


孩子的天賦是多樣的,有些大孩子志不在大學。開心樹在彩虹橋首推「職業先導計劃」,讓他們透過不同的職業學習實務,探索自己的人生方向。稍後我們將分享更多。


愛滋孤兒的人生並不灰暗,在適當的關愛、引導和鼓勵下,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他們也可在生命的畫簿上畫出彩虹。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