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彩虹橋疫情最新消息

一個也沒有少


黃克勤


今年6月8日發現7位彩虹橋HIV+孩子發燒,送往檢疫之後確診,馬上入院隔離及治療,9日衛生部到彩虹橋檢疫,男女孩子宿舍都有感染,10日全部感染者送入院及隔離,而男女宿舍都要封鎖14天,不容許任何人進出,食物送到放在鐵閘外待取。


14天後衛生部來作解封前檢疫,想不到這次在男孩宿舍又有2位姨姨感染,於是立時送院,而彩虹橋男宿舍則不能解封,再作14天封鎖。衛生部人員要求我們安排從醫院治療回來的孩子分開居住,希望孩子不會再被感染。我們已經馬上在6月26日星期六安排他們借用開心樹姊妹機構生命樹宣教網絡的宿舍作為隔離宿舍,供出院的男孩子入住。


彩虹橋孩子現時有關Covid 19的情況如下:

員工:4人感染,2人已出院及居家隔離14天中

女孩宿舍(33人) :7人感染,全部已出院及居家隔離14天中

男孩宿舍(33人) :26人感染,24人已出院及居家隔離14天中,暫時住在生命樹宿舍。餘下2人其中一個本來可以出院,但我們安排他留在醫療隔離營中照顧最後一個未能出院的幼少男孩,以免幼兒自己一個人會太驚慌和孤單。24個孩子雖被隔離在生命樹宿舍,但也很開心,並且自行處理家務、清潔探熱。除了住得稍為擠迫之外,倒也樂也融融。


祈禱彩虹橋和柬埔寨很快脫離新冠籠罩,人民生活健康快樂,漁農工商旅遊重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