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堅強之家殘障孤兒院

自開心樹在愛滋病孤兒院的服務上取得成果,柬埔寨政府在2011年撥出部份Nutrition Centre的地方,供開心樹成立障礙孤兒院堅強之家。

 

入住的孩子多是因遺傳或生產時大腦受損,主要是腦癱、細腦症、小腦痲痺,另有唐氏綜合症、基因或器官引發的身體異常等。當地父母眼見自己無力照顧,往往放棄他們,狠心把嬰孩遺棄。被棄的孩子從警察局、福利部輾轉來到堅強之家。

130131023241.jpg
111227112140.jpg

堅強之家的孩童比愛滋病孩童需要更多資源,他們大部份身體弱小,有不同程度的殘障,少數可在長大後動手術根治,之後前往開心家園等給健康孩童的孤兒院。

 

然而,大部份卻是永久性的嚴重腦癱和殘障,生命短暫。堅強之家也仿如提供長程善終服務,讓這批堅強的孩子有衣有食,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開心樹的義務醫務人員按時提供員工訓練,使孩子獲得適切的照顧。我們透過音樂治療刺激孩子的大腦,又以物理治療讓無法動彈的孩子舒展筋骨,促進血液循環。

每月每孩子的生活費用:HK$800

120421175029.jpg

​主頁扶助孤兒 / 柬埔寨
堅強之家殘障孤兒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