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主頁扶助孤兒 / 柬埔寨
開心家園孤兒院

開心家園孤兒院

「開心家園」(Happyland)於2010年建成,現有45名孤兒入住,旨讓失喪的兒童找到快樂家園。入住的孩子除了可上學讀書和參與課餘活動外,院校設有的英文班及柬文班,也吸引了鄰近村落的兒童前來一同學習。

101201163728.jpg
IMG_20180822_162400.jpg

本港許多善心人士均捐出不少物資,包括縫紉車、二手電腦等,讓Happyland內的孩子有機會學習不同技能及知識。院內的年紀較大的女孩會學習縫紉;少男則由義工教授木工。年紀小的孩童可以善長捐贈的二手電腦學習英語。有心人更為院舍組織了足球隊,並資助了全套的服裝及足球,男孩們每週六的下午都會進行練習。

在家園內年紀大較的孩子,均培育了極佳的自理能力及歸屬感,他們會主動負責院務,包括日常打掃、洗衣服及照顧年幼的弟妹,部份孩童更懂得做手工藝品義賣為院舍籌務雜費。這群孩子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共同擁有一個屬於他們的快樂家園。

111228153753.jpg
IMG-20170120-WA0006.jpg

在剛剛過去的學年,開心樹感到很欣慰,因為超過一半正在讀書的孩子,在校內取得中上游成績。年紀漸長的孩子,在補習班擔任老師教導年幼的孩子,在廚房協助廚房阿姨做菜,在小農田幫助耕種,女孩子亦學習針線手工,大家互助互愛地生活。

每月每孩子的生活費用:HK$1,300

bottom of page